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[新北市][土城] 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、將軍嶺、五城山及太極嶺(2013/1/24)

     「山中湖」當然在山裡面,山中湖旁的金龍寶塔就是很好找的地標,從土城市區就看得到坐落在文筆山山腰的金龍寶塔;市區到山中湖要走青雲路再接石門路上山,石門路沿路有很多上坡路段,對我那輛超過十年的 50cc 摩托車絕對是個考驗,每經過一段陡坡引擎聲就變得更沉重,感覺隨時都可能掛掉。這一路上有幾個露天的釣魚場,其中以山中湖的規模最大,整個山中湖就是一個「魚池」。今天的行程也是從山中湖開始,依序爬上文筆山、 將軍嶺、五城山及太極嶺,最後又回到山中湖,總共大概花了兩個小時。整個行程以五城山那段比較難走,上去跟下來都不好走,難怪以前叫「英雄練武嶺」;尤其是從五城山下太極嶺那段,石階又陡又窄,要扶著邊坡的防護繩才敢放心往下走。走完這段「險路」,迎接你的就是太極嶺前的櫻花步道,今天風和日麗,正是賞櫻的好天氣。


山中湖 
難得的好天氣,山中湖的鴨子都上岸整理羽毛

從山中湖上文筆山的步道 
早熟的山櫻花只剩滿地的落櫻
文筆山的三角點,以前這裡的視野很好,最近附近在施工,影響景觀。

將軍嶺上的運動設施都還很新
將軍嶺前的步道 
 山中湖以前叫做翡翠湖

 將軍嶺往五城山的步道
五城山(英雄練武嶺)有升旗台,不過應該掛國旗的旗桿已經變成電台的天線了。


太極嶺下的十字路口
艷紫野牡丹
太極嶺前的櫻花步道 



天空有老鷹徘迴 


朱槿
朱槿
今天的活動範圍



相關連結:
四月 初雪 油桐花(2013/4/16)
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(2013/2/17)
走春 火焰山(2013/2/10)
賞櫻後記(2013/2/2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烏來 飛瀑 櫻爛漫(2013/1/28)
太極嶺 群櫻亂舞(2013/1/22)
土城 太極嶺 山櫻花含苞待放(2013/1/16)
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(2013/1/7)
M_悠游土城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