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[新北市][土城]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(2013/1/7)

      這個週末連著兩天在附近爬山;土城市區雖然是陰天,偶而太陽也會出來露一下臉,但一到山上就一路飄雨,離開山區雨又沒了,土城的山區似乎比市區容易下雨。

      第一天我是把車子停在南天母公車站附近,然後沿著石壁寮溪的觀魚步道上去,可惜下雨天魚都躲起來了,看不到半條魚。走出觀魚步道,再接上「圓圓園茶館」(以前叫做定園茶館)停車場旁的承天賞螢步道,這條步道沿著石壁寮溪上去,步道的終點就是桐花公園,整個行程大概二十分鐘就可走完。桐花公園入口處的幾棵山櫻花零零星星的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,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櫻花;公園附近的承天路上也看得到綻放著的山櫻花,停車場旁有棵櫻花樹已經完全盛開,顏色也跟其他的山櫻花不太一樣,花瓣雖然因為雨水而糾葛在一塊,看不出是山櫻花還是八重櫻,但無疑是這群早開的櫻花裡最漂亮、最燦爛的。


雨勢逐漸變大,只好躲進附近的咖啡館「桐花鄉咖啡館」;這間咖啡館有室內及室外兩種座位,室外座位也是有頂棚的,視野不錯,雖然雨會飄進來,大家還是都選室外座位,可以坐擁雨中的山景。我點了杯經典巧克力,拿出 PS Vita 上網,隨意瀏覽,難得的浮生半日閑;這裡雖偵測得到 3G 訊號,但上網速度比市區還慢,換個頁面都要等很久,還是改玩電玩比較爽快。天色漸漸變暗,雨勢稍微小點,我趕緊收起 PS Vita,準備下山,就走咖啡館旁邊的青溪步道下去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我走承天路上的廣欽紀念步道(朝山步道)上去,中途再轉往火焰山(又名青源山)的叉路。這一路上不少楓葉都紅了,賞楓也不一定要到奧萬大,只要天氣夠冷,雨水夠多,這種低海拔的山區也看得到漂亮的紅葉。一般都會把變紅的楓葉跟秋天畫上等號,其實在亞熱帶的台灣,冬季的楓葉才是最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火焰山可以看到台北101,最近聽說也有人來這邊看跨年煙火;今天雖然是陰天,能見度還不錯,甚至可以看到飄過台北101高樓層的白雲。離開火焰山,直下龍泉路,然後沿著龍泉路走,經情人灣、桐花鄉咖啡館、桐花公園,接承天賞螢步道往山下走,走出步道就是圓圓園茶館,再穿過承天禪寺就會接到
廣欽紀念步道了;這樣繞了一大圈,除了廣欽紀念步道最下面那一小段步道,幾乎都沒有重複走的路線

已經盛開的櫻花



天氣夠冷,楓葉也紅的漂亮


下方是三號高速公路及土城市區,河對岸冒著白煙的工廠那邊是樹林工業區
火焰山的觀景台看得到台北101
還看得到飄過台北101高樓層的白雲
臺北101籠罩在一片烏雲下
下圖中黃色的線條就是第二天走的路線



相關連結:
四月 初雪 油桐花(2013/4/16)
土城 龍泉路 赤腹松鼠(2013/3/30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烏來 飛瀑 櫻爛漫(2013/1/28)
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、將軍嶺、五城山及太極嶺(2013/1/24)
太極嶺 群櫻亂舞(2013/1/22)
土城 太極嶺 山櫻花含苞待放(2013/1/16)
十八份賞櫻(2012/2/6,11)
晴空下的櫻花(2011/2/22) 相簿
三芝櫻木花道(2010/2/28) 相簿
土城桐花祭 火焰山(2012/5/1)
M_悠游土城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