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

[新北市][烏來] 烏來 飛瀑 櫻爛漫(2013/1/28)

      這次來烏來是來還願的:還小朋友考100分的願望。我們還是選非假日過來,不過因為已經是櫻花花季,路上雖然沒塞車,感覺比上個月來的時候多很多車子。瀑布公園附近的停車場也停滿車子,這個停車場如果找不到停車位是要倒著出來的;就在我準備倒車時,旁邊傳來引擎啟動聲,循著這「天籟之音」的方向望去,果然有輛車子要出來,趕緊打燈卡位去。

      小朋友的願望是坐烏來台車及前往雲仙樂園的纜車,前幾天新聞報導烏來台車因為山崩停駛,要今年三月才會修復,所以今天只能坐纜車了。從停車場到纜車站的步道上已經看得到盛開的山櫻花,步道旁有一塊山坡規畫成很多木造平台,裡面有木桌椅,三五好友,在這邊品茶聊天,又可欣賞飛瀑、櫻爛漫,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      纜車速度滿快的,到雲仙樂園的纜車站大概只一、兩分鐘,不過癮;從纜車站到雲仙樂園還有一段山路要走,沿途也是漂亮的瀑布景觀,可惜幾條流籠的纜繩限制了取景的角度。雲仙樂園裡的遊樂設施有些要另行收費,如划船、射箭、漆彈 ......等;免費的設施只有「海盜搶灘」比較刺激,「海盜搶灘」就是坐在單人座位的小纜車上,從海盜船上快速滑向陸地。園區還養了兩隻鴕鳥,遊客可以餵食,靠近鳥欄時,一陣陣臭味撲鼻而來,真要餵食,可能要戴個口罩吧。逛完整個雲仙樂園,我覺得它大概就是個森林遊樂區的規模,如果跟時下的主題樂園比起來,雲仙樂園裡的設施相對簡陋、陳舊;要賞櫻也是山下就很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烏來多瀑布,拍照要用慢速快門,我都會隨身帶著相機的腳架;有些地點用不到腳架,就先擱在路邊,離開時卻忘了帶走,直到下個景點需用到腳架時才想起。今天就忘了三次,有一次還是開車去找回來的,最後一次則是回到家裡的停車場才發現腳架沒帶回來 ......



烏來櫻爛漫


瀑布公園步道旁的休息區,非常適合品茶、觀瀑兼賞櫻




 烏來瀑布(雲來之瀧)
 從纜車上俯視南勢溪河谷
纜車 

 雲仙樂園






這個應該算是烏來瀑布的上游




烏來瀑布附近的南勢溪河谷



相關連結:
賞櫻後記(2013/2/2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內洞,來一場芬多精+負離子的森林浴(2012/12/17)
十八份賞櫻(2012/2/6,11)
晴空下的櫻花(2011/2/22) 相簿
細雨中的櫻花(2011/2/20) 相簿
三芝櫻木花道(2010/2/28) 相簿
自由廣場賞花(2009/2/15) 相簿
土城的山櫻花(2009/2/13) 相簿
M_雙北踏青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