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[新北市][土城] 連走五城山及天上山(2013/2/17)

      這次是從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口上去,經過太極嶺前的交叉路口時,轉眼望去,太極嶺前的櫻花步道已經是一片翠綠,今天就當個過客不上太極嶺了。由這個叉路口上五城山只有四百公尺,這段步道的後半段很陡,絕對是個挑戰。當我喘著大氣來到五城山上,山上已經聚集了不少山友,或泡茶聊天,或搖呼拉圈,一派悠閒自在。

      接下來是從五城山到天上山,這段步道比較長,大概要走三、四十分鐘。部份步道寬敞平坦,走起來感覺應該會很舒坦,但是最近台電在附近山頭架高壓電塔,這段步道會經過很多個台電的工地,還會有載貨流籠的纜繩從頭頂穿過,今天走來頗感壓力。上天上山前也有一段連續的階梯,不過沒有上五城山那段陡。

      天上山的三角點是土城最高點,標高429.75公尺,這裡的視野很好,可以俯視整個台北盆地,今天的能見度也不錯,觀音山及大屯山都看得很清楚,很適合拍全景照片。

      下山是走甘露公園的方向下去,中途再轉往觀音寺的步道,大概十幾分鐘就可回到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口。


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步道,左邊是石階步道,右邊是採生態工法的土階步道,當然是走土階步道比較舒服。
太極嶺前的櫻花步道已經是一片翠綠 
太極嶺前的叉路口

野薑花
火炬刺桐

五城山到天上山之間有段步道十分寬敞,開吉普車都沒問題,不過車子要空運上來。 
華八仙 
觀音山
全景照片:樹林及台北方向
全景照片:中和及三峽方向

觀音山




金龍寶塔旁邊這個山頭是文筆山
安坑方向一堆大樓沿著山坡蓋
三峽方向群峰交疊


天上山的三角點 
承天禪寺 
 百邪不近身碑
取觀音寺方向下山 



相關連結:
登太極嶺 賞桐花雪景(2013/4/23)
四月 初雪 油桐花(2013/4/16)
走春 火焰山(2013/2/10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、將軍嶺、五城山及太極嶺(2013/1/24)
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(2013/1/7)
土城桐花祭 火焰山(2012/5/1)
石門內尖山(2006/6/3)
濕滑的步道-大暖尖(2006/5/27)
初探土城郊山-善息寺、火焰山(2006/4/22)
M_悠游土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