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[新北市][坪林] 獅公髻尾山、金瓜寮蕨類步道(2013/6/9)

  今天是第二次參加坪林的「真功夫好茶」活動,這次活動的接駁專車只能在捷運新店站搭乘,我們得先從土城搭乘捷運到新店,再換乘活動的接駁專車,估計整個車程超過一個半小時,我們決定直接開車過去。開車到坪林只花三、四十分鐘,把車子停在坪林國中前,先去參加手作麻糬的活動,吃完麻糬,逛逛不太熱鬧的坪林老街,然後回到坪林國中,換乘免費的小巴上南山寺。

  南山寺就是仙公廟,從南山寺可以上獅公髻尾山,沿途是一片茶山及梯田風光,來回行程大約兩個小時;整個行程都是沿著運茶的產業道路走,只最後三百米是登山步道,算是滿大眾化的路線。茶山一般比較少林蔭,上山的時候還好太陽躲在雲裡,走這段產業道路不會太熱,到了下山時太陽開始發威,大家只能沿著柏油路旁稀疏的餘蔭走,腳步也逐漸加快,走的就沒那麼悠閒囉。獅公髻尾山高840米,山頂可看到小半截台北101,也可鳥瞰北勢溪的大舌湖,體力夠的話,還可以從這裡遠征石碇群峰。

  中午在坪林老街用餐,然後老婆跟女兒去茶業博物館吹冷氣、看表演,我去走金瓜寮蕨類步道。往金瓜寮的免費小巴二十分鐘就一班,沿途招手就可上車,滿方便的。我在第二段蕨類步道的入口下車,蕨類步道沿著金瓜寮溪蜿蜒前進,沿途很多淺灘,不少遊客在溪旁玩水;下午的天氣已經轉變為豔陽高照,金瓜寮溪的兩岸有林木遮天,走在步道裡依然十分涼快,走一走還可以下去玩水,這是一個消暑聖地;下次來要穿涼鞋帶冰桶,在溪邊野餐、玩水、賞蕨及觀魚,過一個悠閒的午后。

南山寺(仙公廟)


獅公髻尾山登山步道



最後三百米步道

獅公髻尾山的三角點
獅公髻尾山的山頂:傑士嶺
獅公髻尾山的山頂只看得到半截台北101

大舌湖:北勢溪在這裡轉了180度的大彎


午餐:茶油涼麵
雞卷、蒜泥白肉、燙青菜、炸豆腐
殘留的百年石屋

金瓜寮觀魚蕨類步道
金瓜寮溪裡的魚群
小魚兒想要躍上河階的上游


月牙灣


蕨類步道的終點
白鷺鷥餵雛鳥








相關連結:
[坪林] 千人生態健行(2014/6/14)
[坪林] 雨中即景(2012/12/8)
M_雙北踏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