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[新北市][鶯歌] 陶瓷博物館之陶瓷藝術園區(2011/8/7)

       來了很多次陶博館,直到上一次才發現主館後面還有很大一片的陶瓷藝術園區。今天專程來逛這個園區,小女兒則帶了一堆鏟子、水桶來玩泥巴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陶博館的後門就是月門廣場,月門廣場有一件主題作品「月門的傳說」,是用九塊陶板疊出來的,擺在這邊有點像電影星際奇兵(Stargate)裡的時空之門,可以銜接兩個不同的時空,過了這個廣場就是陶瓷藝術園區。


       陶瓷藝術園區包含四個主要的廣場,第一個為風廣場,有迎賓的味道,暑假期間,裡面有一座臨時搭建的舞台,舞台上的表演者盡情演出,讓他們的音樂隨風飄送到每一位入園的遊客的耳中。接下來是水廣場,顧名思義就是親水區,裡頭有戲水池、大沙坑,我們家的小朋友就是來這裡玩水、玩泥巴的;水廣場附近還有個小朋友很喜歡合照的陶瓷作品「搶攻諾曼地冰淇淋」。土廣場的雕塑草坪則是一個露天的展示場所,展示各種大型陶瓷作品;廣場旁邊有一座台灣已經快絕跡的四角窯。最後就是火廣場,以月形廣場及穴窯為主;月形廣場外部為露天舞台及看台,內部則是陶瓷展示區;今天還看到一個陶土做的超大型生日蛋糕。


       由於把小女兒丟在大沙坑那邊玩,也不敢太深入的逛月形廣場,草草逛了一圈,回到大沙坑旁;只見女兒跟其他小朋友已挖好水壩,並引水進來。女兒似乎還要玩下去,我就到旁邊去看電子書;直到園區的管理員開始趕人,女兒才意猶未盡的離開沙坑。換洗完要離開時,水廣場已經空無一人,我們是最後離開園區的。


「月門的傳說」,過了這裡就是陶瓷藝術園區。


「搶攻諾曼地冰淇淋」的背後還有層人類貪婪的寓意。

水廣場是小朋友的最愛

小朋友們合作挖水壩

炎炎夏日,午後溫度太高,園區體貼的噴水降溫。

火廣場中的月形廣場



陶土做的超大生日蛋糕

月形廣場前的展示品


快要絕跡的四角窯

屋頂的鴿子也是陶瓷作品


雕塑草坪是一個露天的展示場所




我們是最晚走的


相關連結:
尋找桃花源:三鶯陶花源、龍窯橋(2013/5/4)
鶯歌半日遊(2012/8/8)
陶瓷博物館(2011/7/20)
陶瓷博物館(2009/4/18) 相簿
M_雙北踏青
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