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[新北市][土城] 希望之河的櫻花季:吉野櫻(2014/3/10)

  希望之河左岸有一條櫻花步道,這兩年在貨饒里里長的用心經營下,繼桐花公園及太極嶺之後,也成為土城地區的賞櫻景點。

  前幾天騎車經過希望之河附近時,發現希望之河的櫻花步道已經看得到點點粉色的花朵,不過那幾天都在下雨,賞櫻的念頭一閃即逝。今天雖然還是陰天,偶而也還會飄點雨,不過相較於前幾天溼答答的天氣,今天算是不錯了,更何況櫻花是不等人的,花開花落只在幾天之間;下午毅然帶了相機,從希望之河的舞台開始,走一趟希望之旅,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走完希望之河。

  希望之河舞台附近的吉野櫻已近尾聲,稀稀疏疏的粉色花朵伴著已經冒出來的綠葉,可能撐不到周末;土地公廟及恩樺醫院後門那一帶的吉野櫻正當盛開,粉色的吉野櫻讓左岸的步道裹上一整片的紅妝,往來的過客也難免駐足觀賞,發出一聲由衷的讚嘆。早春的三月天,希望之河沿岸除了吉野櫻外,上千棵粉紅與桃紅相間的杜鵑、紫紅色的九重葛及橘色的炮仗花也都競相盛開著,讓希望之河呈現不同層次的美感,也為這料峭春寒帶來幾許溫暖。

希望之河左岸的吉野櫻步道是土城的三大賞櫻名所之一
這個周末貨饒里有賞櫻活動,里長伯來巡視花況。
綠色隧道
炮仗花
吉野櫻






3/15 櫻花小旅行:希望之河的左岸賞櫻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遇見櫻爛漫(2014/1/12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M_悠游土城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