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[新北市][土城] 火焰山步道上巧遇台灣藍鵲(2015/4/15)

  桐花季到了,朝山步道上遊客明顯增加。我在途中轉往火焰山的方向,走過石園後面那段種滿白鶴芋及紅花月桃的階梯時,忽見一隻大鳥從地面展翅飛上枝頭,林隙間還有另外一隻,長長的藍色尾巴,是台灣藍鵲!我趕緊拿出相機,大概我的身形太明顯,兩隻台灣藍鵲快速的在樹枝間移位,沒幾下就飛走了,只在我的相機留下一個模糊的身影,可惜了~

  在很多種媒體上看過台灣藍鵲,靜態的、動態的都有,寶藍色的身軀,紅嘴黑頭,白色的翅膀(從下方看上去),黑白分明的尾翼,台灣藍鵲的亮麗身形確是引人注目,但都不及今天現場看到令人感動;尤其是牠展翅飛翔的那一刻,翅膀跟長長的尾翼完全張開,感覺像是翅膀一張開就輕易地從這個枝頭飛到另一個枝頭,整個畫面讓人震撼,印象深刻。嗯,要考慮買台 GoPro,隨時記錄山林裡發生的有趣景象。 

  台灣藍鵲走了,我不死心,在這裡停留一陣子,沒等到台灣藍鵲回來,來了一群五色鳥;這次相機已經準備好,瞄準這群嬌客,發射~等五色鳥也走了,視線回到地面,步道兩旁是一大片紫白相間的花朵…土城山林裡的油桐已陸陸續續開花,步道上隨處可見飄落的四月雪;其實還有一群白色的精靈也低調地隨風舞動著~巴西鳶尾花,沒開花時就像路邊的雜草般不起眼,綻放時也非常短暫,朝花夕死。

搶拍台灣藍鵲,散焦囉
五色鳥
紅花月桃

路邊的野花不要踩:巴西鳶尾花
















交通管制




天宮瀑布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