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[高雄][鼓山] 駁二藝術特區半日遊(2014/4/5)

  駁二藝術特區裡不只有藝術創作的展示及表演,附近還是個鐵道博物館,有鐵道迷最喜歡的鐵路機場,各式各樣的老火車頭及車廂,報廢的國光號,還有一間站長室改建的打狗鐵道故事館。

  鐵道園區裡,散佈著鐵製的大型空間藝術品,沿著一條條廢棄的鐵軌,種了很多大波斯菊,一條鐵道穿插一排大波斯菊,像一塊井然有序的花田;鐵道旁有嬉鬧追逐的兒童,中途休息的單車騎士,拍婚紗照的戀人,玩風箏的追風者,來懷舊的鐵道迷,更多的是隨興漫步的遊客,這是一個可以讓你樂活、慢活的地方。

  靠近大義街這一端有個叫做「可以居」的展區,展示的是貨櫃屋,以貨櫃組合、裝潢成各式各樣的建築,包含住家、工作室、展示館、吸菸亭等,是一種可以迅速組裝及拆解的臨時屋,可以因應各種緊急的或短期的建築需求;我倒是看到另一種可能:現代遊牧民族,當你因為各種因素必須更換居住環境時,就請一台吊車把你的「家」(現代蒙古包)吊到另一個你要去的地方,只需要很短的時間,你又可以在新家安居樂業了。

打狗鐵道故事館(地圖)
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‎
(07)5316209

一畝田,一倒影

街頭藝術:變形金剛





大波斯菊
一直前進,也一直錯過,暫停,才會讓旅行有意義-City Café






巨人不在,位子換小人坐
進擊的巨人
對抗




「可以居」展示區



相關連結:
M_台灣行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