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[新北市][土城] 沒有斜射光的龍泉溪(2013/8/15)

 昨天午後的一場大雨應該會給龍泉溪帶來豐沛的水流,今天一早起來,天空還是陰陰的,但似乎有一絲絲藍天要破空而出,決定去龍泉溪試試運氣。


  車子進入龍泉路後放慢車速,慢慢尋找編號「82059」的台電電線桿(網路上查的)。清晨的龍泉路一片寧靜,沒有來車,只有路邊徘徊的兩三隻野狗伴著我的車子;一路數著電線桿,終於來到第「82059」號電線桿,附近停了幾部機車及車子,可能就是這裡了。往龍泉溪看下去,龍泉溪裡已經有四、五支三腳架等在那邊,跟溪底的攝影同好打個招呼,確定前往溪底的路徑,果然有條繩索綁在路邊,我順著繩索翻越邊坡下去。


  龍泉溪裡擺個五、六支三腳架就到頭了,今天大概很多人不看好有斜射光,來的人不多,我還排得到第一排的位子(我下到溪底的時間大約是七點),雖然不是很好的角度;架好腳架後試拍了幾張,今天龍泉溪的水量豐沛,瀑布及水流的效果不錯,接下來就慢慢等那道斜射光的降臨了。等到七點四十分左右,斜射光還是沒出現,攝影同好開始打包離開,我終於可以換位置了,雖然少了斜射光,但是可以自由自在地選擇拍攝角度及位置也是挺不錯的。

  第一次來龍泉溪攝影,雖然少了斜射光,這裡的溪流、瀑布還是滿漂亮的,改天再來試手氣。

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潭美颱風後的龍泉溪(2013/8/23)
再訪龍泉溪(2013/8/16)
M_悠游土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