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Nikon P510 相機的套筒(2013/6/26)

  終於幫P510裝上套筒了,有了這個套筒,P510就可以擺脫不能裝濾鏡的困擾;去年為了拍流水的動感,買了一片減光鏡,結果使用時得用手拿著貼在鏡頭前面,離太遠會漏光,貼太近又會動到相機,挺不方便的。

  去年就在大陸的網拍看過類似的東西,不過對大陸的網路交易實在沒甚麼信心,沒看到實體對品質也是有疑慮;一直到最近終於有代理商進口這個套筒,可以到實體商店去買。我找的店家並無存貨,是依客戶需要才去跟中盤叫貨,看來國內對這個商品的需求量並不大。

  套筒做的還算精緻,兩節式的,第二節是像濾鏡一樣要旋上去,而不是做成伸縮桶。後來我發現這種兩節式的套筒是會改變使用變焦的習慣的,當第二節套筒拔下來時,我會盡量在短焦範圍變焦,而裝上第二節套筒後,我又會變成是在長焦範圍選擇要框進來的景物;用了這支套筒後,不知不覺中,我的變焦鏡頭被拆成兩支了。





相關連結:
NiSi 灰色漸層鏡(2013/6/26)
Green.L 可調式減光鏡試拍(2012/12/16)
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Nikon COOLPIX P510(2012/8/4)
M_數位人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