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[台北] 大稻埕碼頭(2013/6/28)

  下午五點左右來到大稻埕碼頭,今天不是假日,遊客跟來拍夕陽的攝影愛好者還是很多,單車專用道上也不時有單車騎士穿梭而過;隨著日頭漸漸下山,人群越聚越多,臨時攤販開始出現,碼頭邊整個熱鬧起來,在一片喧嘩聲中,藍色公路的那幾艘遊艇相對的低調、落寞,靜靜的躺在碼頭邊,等不到搭船遊河的遊客,不過低調的它們可是「日落大稻埕碼頭」的主要配角,經常出現於網路上那些以大稻埕碼頭為主題的相片中。

  第一次來到大稻埕碼頭,先到處逛逛,看看時間差不多,岸邊已經架起了一支支的三腳架,我也選了個位子加入三腳架的行列。先試了漸層鏡,日落的明暗反差太大,果然派不上用場;那就搖黑卡吧,這時天空還是很亮,裝上減光鏡後,我拿出滑鼠墊,開始還有點猶豫,左右看看,附近的攝影同好也都在搖,OK!放膽給它搖落去,這是我第一次來大稻埕碼頭看夕陽,第一次搖黑卡,第一次用HDR合成相片。

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[台北] 大稻埕碼頭(2013/7/17)
M_雙北踏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