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[新北市][三重] 夏日荷風:疏洪荷花公園(2013/6/22)

  這裡的荷葉真的很漂亮,翠綠乾淨,應該還是幼齒ㄟ,讓人拍荷花時也想把荷葉一起入鏡;上個禮拜去台北植物園及新海人工濕地,那兩個地方的荷花池裡的荷葉是那種很暗沉的綠色,還帶著一塊塊褐色的斑,給人的感覺像是累積了陳年的污垢,拍照時避之唯恐不及,避不開時只好拿來跟嬌豔的荷花做對比,襯托出荷花的美。

  這個荷花池算滿大的,只是荷花開的並不多,巡了一圈,離岸邊比較近的大概只二十朵左右,荷花也小了點,還好不用刻意避開荷葉,拍照時多能派上用場。岸邊的樹蔭下有幾個釣客,釣魚兼賞荷,倒也怡然自得。

 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進入二重疏洪道了,以前進來都只是路過,目的地是淡水或八里,自從6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,當然是走64號比較快,就不會再路過二重疏洪道了。今天從重新橋下的越堤道路進來後,還是照以前的走法,往對岸去接疏洪一路,結果發現這段疏洪一路已經封閉,只好掉頭走疏洪五路(重新橋下越堤後馬上迴轉才是疏洪五路)。疏洪五路的右側有片水田,看到幾隻白鷺鷥及黃頭鷺飛出來,如果不是趕時間,也可以穿插一個賞水鳥的行程,不過太晚到荷花就收攤了;沿疏洪五路到疏洪荷花公園(荷花廣場)其實不遠,依指標走,有時卻會往相反方向繞,這道路規劃挺奇怪的。

疏洪荷花公園
這一路來,路標都是寫荷花廣場。

荷花池畔的釣客
這尾被釣起的老鼠魚大概有四十幾公分長



翠綠的荷葉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[板橋] 夏日荷風:新海人工濕地(2013/7/3)
[板橋] 夏日荷風:新海人工濕地(2013/6/16)
[台北] 夏日荷風:植物園(2013/6/15)
植物園的蓮花池(2010/6/19) 相簿
白河蓮花(2007/7/8) 相簿
M_雙北踏青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