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[台北][大直] 典華旗鑑的跨國囍宴(2013/4/6)

  小表妹結婚了,嫁給瑞士老外;說起這段浪漫的跨國情緣,兩人相識於日本唸書時,畢業後表妹回國工作,老外追到台灣,繼續攻讀博士學位,近水樓臺,終於有情人修成正果。其實表妹家裏異國聯姻不只這一樁,大表妹也是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現在的日本夫婿,姨媽家如果還有女兒,大概不敢再放出國唸書囉。

  喜筵在大直的典華旗艦,就在美麗華百樂園旁邊,Google的地圖導引我們從環河快速道路轉市民大道,再接堤頂大道,雖然繞了一圈,但都是快速道路,應該是最快的走法。車子來到美麗華附近,只見很多交警及義交在路口指揮交通,馬路兩旁也是擠滿人群,是百貨週年慶嗎?不是,是阿湯哥今晚來美麗華影城參加「遺落戰境」的首映會;後來看了新聞,這場首映會的紅地毯,阿湯哥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完,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,直到我們吃完喜酒出來時,這附近還是擠了很多人。

  入境隨俗,喜筵是中式的,夾帶了一點西方浪漫,來賓上台致詞時,親友的祝福取代了長官的歌功頌德,致詞的語言當然就中英雜陳了;還有個祝福的活動,就是要賓客在軟木塞寫上誠摯的祝福,然後放入一個桶子裡,讓這個桶子裝了滿滿的祝福。新娘的大哥(也就是我的表弟)致詞時,提到新娘將遠嫁重洋,以後就不容易見面,數度哽咽,真情流露,現場來賓也為之感動,紛紛給于鼓勵....... 講完只聽新娘子吐槽:是新郎來台定居,沒要搬到瑞士去,真是個狀況外的糊塗表弟。

典華旗艦(地圖)
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
(02)85025555


這是喜帖,上面還用個紋章封起來。
今晚的菜單
母舅只有兩位,我們這些晚輩也坐到這「大桌」來湊數。
主角出場囉
郎才女貌

雙方的媽媽都穿旗袍ㄟ

這位是新郎的妹夫,也懂點中文。
新娘的大哥致詞時數度哽咽
沙律鮮果龍蝦拼鮭魚捲
典華珍饌大拼盤
百年好合
蒜茸蒸大蝦
養生山藥鮮雙貝
蠔皇原隻智利鮑
古法蒸雪花魚
櫻花蝦糯米飯
迷迭烤羊肋排
羊肚菌燉全雞
蜜汁叉燒酥
蜜汁叉燒酥
美滿田園
這一堆都是原汁原味的瑞士巧克力


關連結:
麗庭莊園的囍宴(2011/7/3) 相簿
M_雙北吃好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