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[台北][圓山] 漫遊花博圓山園區到新生公園(2013/3/16)

      台北燈節之後就想要找個白天時間來逛逛花博原來的場地,今天終於成行;我在捷運圓山站下車,沿著圓山園區、美術館園區、走到新生公園園區及林安泰古厝。今天也是第一次進入花博期間沒能去參觀的遠東環生方舟,這個建築是以環保概念設計的,用回收的寶特瓶做主建物的牆面,太陽能發電,照明採用自然光及LED燈,並且使用回收的雨水替建築物降溫;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也是以環保為訴求,遠東集團在環保議題的表現值得按讚。

      新生公園也來了不少陸客,配戴類似的識別證,應該是同一個團體,這團有一、兩百人之多,是來參觀花博的那些場館的嗎?早上去士林官邸看玫瑰花,也是陸客比本地人多,看來陸客真的會給台灣創造觀光奇蹟,相關業者應該把握機會,尤其要自律,不要再有類似士林夜市「切水果」的誇張行徑,不但把市場搞爛掉,也有損台灣的招牌。

      逛到林安泰古厝,在古厝旁的閩式庭園區看到已經開花的流蘇,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,在內湖的白石湖吊橋附近看到堆滿四月雪的流蘇。現在很多地方也都看得到流蘇的身影,但多是一、兩棵,很少看到一整片的四月雪。


      我已經感冒很多天了,趁今天天氣回暖,太陽也露臉,出來曬曬太陽;這一趟走下來,雖然腿有點痠,但感覺精神好多了,流感病毒應該被曬死了不少。對抗流感我都是靠多喝水、多運動、多曬太陽及少吃感冒藥,除非流感的症狀會影響睡眠品質(睡眠不足就更不容易從流感中恢復),我通常不會對症吃藥的。



花博圓山園區的地景花海

遠東環生方舟 
遠東環生方舟內展出洪易的動物派對個展 

舞蝶館 
養生館 
天使花




新生公園的花圃花海






木棉 





這麼大顆的木棉花掉下來會不會砸傷人?


林安泰古厝 





閩式庭園


閩式庭園的四月雪 流蘇






相關連結:
士林官邸 玫瑰の花園(2013/3/16)
2013 台北燈節在圓山花博園區(2013/2/23)
四月雪 流蘇(2012/4/5)
白石湖半日遊(2012/3/18)
華山藝文園區的四月雪(2011/3/11)
M_雙北踏青
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