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[台北][木柵] 貓空賞花行(2013/2/16)

       今天原本要參加石碇區的活動「櫻緣際會賞櫻找茶健行」,石碇對我來講是個很陌生的地方,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只有高速公路的「石碇服務區」了。一早起來天色陰沉沉的,氣象預報還說下雨機率 30%,就猶豫起來;雖然雨中出遊有另一種浪漫(坪林 雨中即景),我還是不喜歡「雨中行」帶來的不方便。等到十點多太陽終於露臉,盤算一下,到石碇大概已經中午,相關的導覽活動都已結束;如果只是賞櫻,土城的太極嶺已經夠多了,最後決定改成去貓空看杏花。春節期間貓纜可能要排很久,今天改搭公車上去;查了一下「轉乘通」,可以搭捷運到萬芳社區站,再換乘小10路公車上去。

      小巴在陡峭的山路上奔馳,遠看對山的寺廟建築,怎麼是蓋在斜坡上,而且傾斜的角度那麼大?後來在前往杏花林的路上
我又看到那寺廟,其實是四平八穩的矗立在半山腰,原來是因為小巴在斜坡上讓車上的我產生錯覺,有點像台東的「水往上流」。

大概二十幾分鐘車程,小巴抵達貓空纜車站,從這裡去杏花林可以走馬路(這附近的馬路都叫指南路3段38巷),也可以走樟樹步道,如果不趕時間,走樟樹步道的景觀比較漂亮。樟樹步道的前半段兩旁都是魯冰花田,現在正是魯冰花開的季節,一整片金黃色的魯冰花,讓人目不暇給,漫步其間,我不禁亨起了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「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 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  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啊 魯冰花~」。路邊的桃樹也不甘寂寞,一樹桃花千朵紅,桃枝隨風飄逸,好一幅「桃花舞春風」。樟樹步道的後半段以茶園為主,山坡上遍植茶樹,一片茶山風情;這一路上有不少以園藝為主題的田園咖啡屋及茶坊,走累了,坐下來喝一杯。走完樟樹步道就是樟山寺公車站,小10路公車也會經過這裡;這裡看得到往杏花林的指標,從這裡到杏花林可以搭環山公車,也可以走路上去,走路上去大概十分鐘。

       杏花林,花正盛開,以粉紅色及白色為主;杏花林園區今天擠進了太多遊客,原本狹窄的賞花步道相對擁擠,一不小心就會為之折枝,我想花季這段時間的折騰,應該要花農場主人不少時間來整理園區吧,也難怪農場主人考慮明年不再開放賞花了。




貓空纜車
樟樹步道 

樟湖步道,來回大概要一、兩個小時,下次再走。 
樟樹步道的兩旁是一整片的魯冰花田


金黃色的魯冰花






桃花







蓮花 

海芋 

茶園 
蟛蜞菊
土角厝

牛車


菜園
這是重瓣的桃花,也就是「杏花林」裡的杏花







杏花林休閒農場 









這家餐廳的屋簷爬滿炮仗花


相關連結:
指南宮、貓空半日遊(2012/2/27)
雨中的貓空纜車(2008/6/17) 相簿
M_雙北踏青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