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[新北市][淡水] 關渡自然公園 ~ 淡水 ~ 漁人碼頭(2012/8/10)

      幾年沒來,淡水河畔的商店街變得陌生,也變得漂亮了;賣土耳其冰淇淋的老外改了髮型,也蒼老許多,我幾乎不認得,女兒眼尖倒是有認出來,她以前買冰淇淋被他耍過。由於肚子越來越餓,感覺走的特別久才到淡水魚丸這間老店,魚丸店的生意還是很好,現在又多了個產品:阿給(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真理街的老店阿給);魚丸店旁邊的阿媽的酸梅湯跟阿婆鐵蛋也都是很有名氣的淡水美食。相較之下,中正路跟公明路老街雖然店家還是很多,就少了些人氣,現在還可以讓小轎車呼嘯而過。

      今天也是第一次從淡水碼頭搭乘藍色公路去漁人碼頭,快艇在夜色中破浪前進,船體載浮載沉間,有時候感覺水面幾乎跟艇身同高,浪花就快打進來了 ~ 刺激!岸邊的商店街,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都變的耀眼奪目,而光影流離的淡水福容飯店儼然成了漁人碼頭的新地標,可惜船身晃動劇烈,無法入鏡。快艇要進漁人碼頭前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,不曉得是船老大故意耍弄,還是台灣海峽的風浪太大,整個船身大幅度傾斜,只聽尖叫聲此起彼落,我也不禁害怕起來。

      終於上了岸,問小朋友刺激嗎?好刺激!回程還要坐嗎?不敢了!我也是同樣的答案。碼頭旁的情人橋靜靜的聳立在那邊,燈火黯淡(節能嗎?),今晚遊客不多,「Love」的 logo 前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拍照紀念;反而是福容飯店跟麗寶漁人碼頭廣場那邊搶了不少人氣,燈火燦爛輝煌,光影變幻間更顯其貴氣。最後我們是搭公車回淡水捷運站的。


關渡自然公園裡未來的瞭望台



        賞鳥要先做好功課,不對的時節是看不到候鳥的,埃及聖環及高翹鴴都走了,今天只看到鷺科(蒼鷺、牛背鷺、小白鷺)跟小水鴨;還有這隻跟在割草機旁撿便宜的八哥。
牛背鷺 

招潮蟹 
高翹鴴走了,只能跟這隻合照 

華燈初上的淡水河畔

 這是真人扮的哦 ~

老店淡水魚丸 
淡水魚丸湯 
包子 


阿婆鐵蛋,旁邊是阿媽的酸梅湯 
 漁人碼頭的情人橋
漁人碼頭 
情人橋前的 Love

淡水福容飯店 



寶麗漁人碼頭廣場 
淡水夕照 










日落後的觀音山 




相關連結:
淡江農場 烤肉、漆彈射擊(2013/4/13)
今天當一回硬漢 -- 觀音山一日遊(2012/10/21)
捷運紅樹林站到關渡的淡水河(2012/5/5)
淡水(2010/1/17) 相簿
淡水漁人碼頭(2004/9/12) 相簿
M_雙北吃好料
M_雙北踏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