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梅石槽

老梅石槽

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[台北][士林] 芝山岩隨意行(2012/4/8)

      從三月底開始的掃墓行程,就剩下最後兩個地方,都在八里。上午十點從土城出發,在板橋上64號快速道路到八里,前後大概20分鐘。先到下罟子(八仙樂園對面),再到大崁腳(觀音山下),在中午時分結束今年的整個掃墓行程。

      大崁腳這邊種了很多柚子樹,現在正是柚子樹的開花時節,路上一陣陣花香迎面襲來,有點像玉蘭花,但是沒那麼濃郁。八里這幾年種了很多柚子樹,也很積極的推廣自家的柚子,包含柚子風味餐,中秋節前還會舉辦柚子節活動,頗有跟麻豆一較長短的意味。我們家這兩年中秋也都是買八里的柚子,第一年覺得還不錯吃,第二年媽媽就幫它促銷給親朋好友,結果這一年表現平平。

      中午我們到芝山岩附近吃飯,一方面回味一下當年的店家(我們在芝山岩附近住過幾年),順便到堤外的河濱公園走走。芝山岩周邊這幾年已有些變化,至誠路上有些老店家已經不在,取而代之的是新式的西式餐飲。我們還是找到了ㄧ家老店〝梁家麵館〞,竟然還要排隊;他們現在標榜絕不添加味精,走的是清淡口味。我點了碗酸辣麵,吃了幾口後,我跟老婆說,它應該叫大滷麵,既不酸也不辣;老婆也直呼不合胃口。還有一家老店叫:〝芝山園〞(至誠路二段120巷1號 2836-2210),它賣的是台式家常料理,以前如有親友來訪,我都會帶他們來這裡吃,親友也都讚不絕口;它的招牌料理:白斬雞、燒肉、蔥花蛋、桂竹筍。

       飯後往堤防外走,發現雨聲街有一邊的停車格已改成人行道,住戶們出門可多點保障(以前的雨聲街常有車子飛馳而過);而堤防外的單車道也綠樹成蔭,宛若綠色隧道;雙溪及兩岸的草地則是白鷺鷥的地盤。走沒多久,天空開始飄雨,打斷了我們午後的優閒。


回程順路去南昌街的綠逗薏人涼飲

台北港
柚子花

杜鵑
三級古蹟惠濟宮的山門
惠濟宮的日常用品是靠這台流籠送上去的
滿山的山羊(假的)
梁家麵館

標榜不含味精 

小菜一盤 

被我改名為大滷麵的酸辣麵(那些胡椒粉一點也不辣) 
牛肉湯麵及雪菜肉絲麵

綠色隧道底下雙白線的左邊為單車道,右邊是人行道


小白鷺
黃頭鷺(牛背鷺)



這個球場只剩半場 
綠逗薏人南昌店


板橋街頭也有騎警(板橋站附近)


相關連結:
士林官邸 玫瑰の花園(2013/3/16)
柚子花 飄香八里(2013/3/23)
M_雙北吃好料
M_雙北踏青
M_尋花問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